陇南机场:高效开展除雪作业 为旅客铺就暖心春运路

来源:爱民航 2024-02-23 14:31:33 浏览量:

2月23日,陇南机场迎来新一轮降温降雪天气,给机场运行保障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面对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和低能见度的复杂天气情况,陇南机场全体干部职工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力投入除冰雪工作中,全力保障“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

为做好除冰雪保障工作,陇南机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公司领导靠前指挥、科学调度,现场分析研判雪情,气象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雪情通告和天气预警信息,并加强与航空公司的沟通协调,最大程度确保飞行正常。同时,陇南机场第一时间启动除冰雪应急预案,采用“边下边清”作业模式,与冰雪抢时间、拼速度,出动两辆吹雪车对跑道、机坪等区域道面进行除冰雪作业,并不间断进行道面评估,确保机场处于适航状态,最大程度减少冰雪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在此基础上,公司干部职工齐上阵,按照安排部署及区域划分,各部门在岗人员进行除雪作业,利用除雪铲、扫帚和铁锹等除雪工具,对廊桥附近、停机坪、航站楼门前、办公区、停车场等重点区域进行积雪清扫,确保保障区域安全通畅。经过两个小时的连续作战,陇南机场顺利完成除冰雪任务,11:30分由河北航空执飞的NS8077次航班平稳降落在陇南机场。期间,未发生航空器起落、道路交通等不安全事件。

同时,陇南机场联合机场公安分局,加强对周边重要路段进行交通管理,引导各类车辆安全有序出行,并出动吹雪车对机场高架桥、连接线等重要路段冰雪进行清除作业,为城区人员车辆出行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此次除冰雪工作,有效检验了陇南机场应对冬季降雪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除冰雪作业效率。下一步,陇南机场将持续做好天气预警,尽全力做好特殊天气航班运行保障,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通讯员:高阳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