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谋突破 稳中求进促发展——嘉峪关机场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

来源: 2022年01月30日 浏览量:

2022年1月29日,嘉峪关机场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集团副总经理索占军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班组长、党员代表、新职工代表、2021年度集团和公司先进集体和个人参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海峰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集团2022年工作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海峰作了题为《攻坚克难谋突破,稳中求进促发展,奋力开创嘉峪关机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公司2021年的主要工作,谋划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及计划。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上下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聚力生产经营和服务提升,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全年保障运输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均创历史新高,亏损额为历年最低,圆满完成了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

一是降损增效,生产经营实现新突破。

二是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三是强基补缺,安全管理基础再夯实。

四是以人为本,服务品质提升彰显新亮点。

五是主动作为,围绕经营发展解难题。

六是强根固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报告明确,2022年嘉峪关机场公司的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集团“稳中求进、党建铸魂、行动引领、创新突破”的总要求,聚焦“八大行动”,落实“六稳”举措,实现“六高”新目标,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力四大任务、强化三大支撑、抓实一大工程”,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嘉峪关机场运输生产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022年公司将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二要强基固本,聚力实施本质安全系统拓展行动。

三要达标升级,聚力提升机场真情服务品质。

四要降本增量,聚力挖掘生产经营增效潜力。

五要统筹协同,聚力助推机场项目建设优质高效。

六要强化体系建设,构建效能提升系统支撑。

七要强化能力建设,夯实履职尽责基础支撑。

八要强化作风建设,激发创新奋进积极氛围。

九要抓实“党建”工程,形成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促进良好局面。

会上,何海峰同志与各部门签订了公司2022年度“航空安全责任书”、“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疫情防控目标责任书”,并对2021年度公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俞学兵同志安排部署了春运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峪同志对加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

集团副总经理索占军同志充分肯定了2021年嘉峪关机场公司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索占军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纵深推进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的认识到2022年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目标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索占军强调,嘉峪关机场要重点“抓好三个结合、做好两个谋划”。党委班子要充分领会结合集团第一次党代会、集团“十四五”规划、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一要谋划好公司“十四五”谋划,力争十四五末实现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目标。二要谋划好2022年全年工作,全面落实集团“八大行动”,确保安全运行保障更平稳、真情服务内涵再深化、经营管理品质再提高、党建引领作用更深入、项目建设再加速。

索占军强调,今年的春运保障和冬奥保障时间重叠,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关键节点运行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会前,索占军分别来到航管中心、安全检查站、地面服务部、运行保障部等业务部门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运行工作,实地查看了跑道道面状况,并代表集团向奋战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鼓励干部职工坚守岗位、鼓足干劲,奋发作为。


通讯员:秦彤瑶 毛熙文

编辑:毛熙文

一审:谢 琪

二审:陈 磊

三审:何海峰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