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民航合作项目预先飞行计划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 2024-03-14 15:15:44 浏览量:

日前,中欧民航合作项目(EU-CHINA APP)预先飞行计划研讨会在京召开。为进一步提升预先飞行计划管理水平,会议围绕飞行计划管理、数据应用和创新技术发展等议题展开全面、深入交流研讨。

会上,欧方代表分享了飞行计划集中处理、交通流量预测、空中流量管理与优化等工作最新进展,中方代表介绍了预先飞行计划管理、飞行计划集中处理、空域优化、航空情报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双方就相关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表示,此次会议提高了双方对各自飞行计划管理流程和系统的见解,为管理理念升级和技术创新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与会专家、代表合影(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供图)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方将根据管理实际,依托中欧合作平台机制,就飞行计划管理相关问题继续深入研究,完善管理流程、升级管理系统、提升数据质量,推动国际民航组织相关技术标准广泛应用,以系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从而更好发挥预先飞行计划源头管理作用,使各航空利益相关方在安全、效率和效益等方面受益。

本次研讨会由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主办。欧控、民航局空管局、中国民航大学、国际航协、部分航空公司、中航材导航技术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并在会议期间参观民航运行监控应急备份大厅。


记者:潘瑾瑜 通讯员:王尚、王宏伟

来源:中国民航网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