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十三督查组入驻甘肃并召开动员会

来源:爱民航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2022年02月15日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十三督查组入驻甘肃省,并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动员会。

李健在会上强调,开展综合督查是推动大检查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改进提升的有效途径。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从9月11日至29日对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这次综合督查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的重点工作,是大检查整体工作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8月份的督导情况看,虽然大检查取得积极进展,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这次综合督查,就是要督促各地区针对问题,强化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深入推动大检查扎实开展、取得实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在会上表示,这次督查既是对甘肃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系统的‘会诊’和‘把脉’,又是对甘肃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鞭策和督促。甘肃省将坚持以督查促整改,对于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并建立问题台账,严格整改标准,加强跟踪督办,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时整改,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甘肃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鹤立介绍,甘肃省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了4轮省级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共查出问题隐患22.45万条,其中现场整改18.23万条、限期整改4.22万条;责令979家生产经营单位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生产经营单位526家;行政处罚2288万元,移送司法机关5人,对12人进行诫勉谈话。开展大检查以来,甘肃省共排查重大安全隐患1166条,整改800条,关闭取缔企业63家,停产停业整顿499家,吊销和暂扣证照18家,行政处罚1736万元,打击严重违法违纪行为115起,挂牌督办企业78家,联合惩戒失信企业13家,曝光工作不力单位18家。今年1-8月以来,甘肃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数量等,同比分别下降40.30%、30.43%、46.05%、27.95%。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

据悉,督查组将分成2个小组分别开展抽查+考核的方式开展督查。抽查甘肃省将不少于5个地市、10个县(市、区)、20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督查重点内容是落实大检查工作责任情况,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情况,强化问题隐患整改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情况,严肃追责问责情况。考核的主要内容是全面开展自查自改情况,认真整改治理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情况,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情况,依法关闭取缔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情况,安全生产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情况,集中曝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情况,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情况。

据了解,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十三督查组由中国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担任组长,督查组成员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国民航局、国家体育总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领域专家构成。甘肃省参加动员会的有甘肃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兰州、酒泉、张掖、庆阳、天水等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兰州的中央和省属重点企业负责同志。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