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示范引领,勇担历史使命——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召开三期转场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爱民航 2024-03-25 21:11:29 浏览量:

会议现场

3月25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召开三期转场工作动员大会。公司班子成员,各部(站、公司)负责人,三期转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三期转场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孙锡章主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三期转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海德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三期转场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孙锡章主持会议

会上,宣贯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转场筹备工作方案》。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彦文代表各部(站、公司)进行了宣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三期转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海德与公司各部(站、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军令状》。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彦文代表各部(站、公司)进行宣誓

签订《军令状》

签订《军令状》

王海德指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转场是甘肃民航历史上第四次转场,也是第二次难度最大的转场。要充分认识此次转场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困难挑战:一是三期转场后,飞行区多跑道运行、航站楼规模大,航班流、旅客流、货物流、信息流都将发生质的变化;二是现行运行模式、管理构架、指挥体系、运行流程、应急体系都需重新构建,各类运行和管理手册都需重新编写;三是三期转场后保障区域点多面广,航班运行、旅客服务、后勤保障难度将更大;四是传统运行风险和转场衍生风险叠加,统筹航班运行安全顺畅和三期顺利有序转场挑战巨大。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三期转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海德作动员讲话

王海德要求,一是要不断压实各层各级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转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空前复杂性,将三期转场作为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压实转场工作主体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和岗位责任,在确保安全生产、做好航班保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投入三期转场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要进一步强化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员工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三期转场这一光荣历史任务的热情,使全员真正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实现三期成功转场。三是要用好转场进度计划抓手作用。各相关单位和保障部门要认真落实《三期转场总进度计划》中各自工作任务清单,紧盯关键节点,全力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进度跟踪督办机制。要按照《月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加强跟踪督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按期有效落实;要加大对工作部署和重要事项完成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奖优罚劣,加强任务事项的绩效考核。五是要充分发挥协调会商机制效能。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推进各自转场准备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转场协调领导小组会商协调机制效能,坚决杜绝不主动作为,工作拖沓、不落实、无回应现象。


通讯员:牛玉峰  杨晓磊

编辑:张晶雨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