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纪律、转作风、强三基”丨甘南夏河机场消防大队扎实推进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爱民航 2024-03-25 15:36:08 浏览量:

为持续强化消防救援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加强和规范航空器救援行动安全工作,提升消防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和安全管控水平。自3月19日起,甘南夏河机场消防大队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纪律、转作风、强三基” 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深化大队作风建设,整改突出问题,加强队伍管理教育,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消防救援队伍。

勤学习 提高认识强思想

消防大队坚持谋划部署在前、逐项落实、全员参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训工作,根据大队整训计划,逐一细化任务分工,召开动员部署会,将开展活动的意义、内容、目标传达到每名消防救援人员,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利用现有资源,采取带头授课、观看示范片、交流讨论等学习形式全面系统地学习消防业务知识,帮助消防救援人员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掌握核心,激发学习动力;全面深化拓展学习实效,结合机场实际运行情况及岗位要求在活动开展期间进一步修订完善消防业务管理手册,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为专项行动谋好局、起好步、开好头。

重基础 逐项突破提技能

消防大队按照民航局、集团公司“三基”建设要求,采用训练、演练和战评总结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演练发现问题,寻找自身短板,提升救援经验,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技能素质,增强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不断强化基础管理、基础工作和基本技能,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加强日常训练,提高队员的实战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准确地开展救援工作。并在训练中摸索,总结自身经验成果,学习先进经验和战术战法,开展体能训练等科目,增强队员之间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的能力进而达到个人业务能力和消防队伍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全方位提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练兵重要意义,努力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培育赴汤蹈火的职业精神,全力打造适应民航行业发展需求、承担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的专业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严纪律 提升作风强素养

消防大队持续加强和规范队伍管理教育工作,切实增强消防队员遵规守纪意识。结合队伍实际,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研判队伍形势,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持续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重点规范队伍一日生活制度,坚持细小抓养成,制度抓落实,以内务卫生、礼节礼貌、队列养成等为抓手,使队员潜移默化强化自律意识、培养作风习惯、养成自觉行为;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详细了解队员家庭、工作、生活、学习、训练等情况,及时把准人员思想脉搏,努力做好指战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持续抓好抓实队伍经常性思想管理工作,确保队伍内部稳定。

任重道远更须扬鞭奋蹄,时不我待更要只争朝夕。甘南夏河机场消防大队将坚持不懈抓落实,持之以恒求长效,严格落实法律以及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保持队伍管理和作战训练“双线”安全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将纪律作风整顿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能打胜仗的消防救援队伍,有效保持队伍高度安全稳定,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推动队伍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公去桑周

编辑:南军才让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