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消防安全,保卫机场平安—陇南机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爱民航 2022年12月01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火灾防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陇南机场消防大队在全国消防宣传月期间,开展“119”消防安全月专题知识教育、灭火器实操培训以及消防安全大检查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机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平稳正常。

11月9日,消防大队利用航班间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全员消防安全能力,以灭火器实操培训为重点,对公司各部门开展明火扑救实操培训,详细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机场员工面对火灾事故的自救和火灾扑救能力,确保机场员工遇到突发火情能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

 消防安全月期间,消防大队组织对公司各类灭火器进行打卡检查及维护,确保重点部位的灭火设施完整有效;对到期的干粉灭火器送检,并进行重新充装;对机坪消防沙箱沙土进行翻松,以确保沙土疏松可用。同时,立足公司实际,对地下消火栓井和阀门井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抽水,确保阀门井和消火栓井内无积水,无杂物堆砌,防止冬季井内管道出现冻裂等情况,影响正常使用。

同时,消防大队根据年度培训计划,组织全体消防战斗员参加民航局消防规范性文件宣贯会,对近期新修订三部消防规范性文件进行学习,不断提高消防人员业务理论水平,从思想上提高对民航安全和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夯实消防工作安全。

另外,根据当前消防工作安全形势,结合冬季火灾预防实际,为确保公司冬季运行安全,消防大队联合中心变电站对全场消防安全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积极引导公司员工严禁违规操作设备和使用大功率电器,谨慎用电用火操作,防止用火用电不当,引发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陇南机场消防大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甘肃省、民航局以及集团有关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以安全为基,苦练业务技能,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综合业务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氛围,为陇南机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朱治州

一审:赵帅

二审:郭吉军

三审:雷军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