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机场联合金昌市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爱民航 2024-03-24 13:47:02 浏览量:

2024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沿”。为进一步加大对气象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范意识, 金昌机场气象台联合市气象局紧紧围绕主题,聚焦气候变化对我们的影响,在金昌市昌泰公园和机场候机楼分别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普法宣传页、宣传手袋等气象资料“ 大礼包 ”送到群众手中,并借助展板、海报等向群众科普宣传《气象法》、复杂天气对航空飞行的影响、气象灾害的种类和成因影响以及防范措施等知识,强调了气象灾害的突发性和不可预测性,提醒大家在遇到因天气原因航班取消或延误时,为了安全切勿机闹。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围观群众介绍了一些实用的气象服务工具,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天气变化,获取气象信息,做好出行计划。

此次气象科普活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增强了群众对气象法律法规、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的理解,提高了人们对各类气象灾害风险的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了解了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



通讯员:叶菲

编辑:张玉芝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