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上评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新甘肃 2023年02月01日 浏览量: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刚刚召开的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强调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树立正风肃纪不停歇、风清气正开新局的鲜明导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对标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加快我省现代化建设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锚定奋斗目标,夺取新的胜利,必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时要看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必须深刻体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纵深推进管党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要求,坚持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纠治“四风”顽疾,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享乐奢靡之风,以及群众身边的“风”“腐”问题;坚持严明纪律规矩,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坚持深化惩贪治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筑牢蜕变防线,确保干部不偏航、不失足、不掉队;坚持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发展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以忠诚纯粹的铁军本色扛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今年我省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各级各方面要认真组织实施,通过“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引导全省上下知重负重、勤学苦练、担事任事、敢为善为,形成比学赶超、大抓发展、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记者:张洞若

编辑:李敏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