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机场顺利完成盲降系统定期飞行校验

来源:爱民航 2021年01月19日 浏览量:

1月18日18:20,随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B-3643校验飞机的平稳落地,张掖机场圆满完成了本场盲降设备的定期飞行校验工作。

飞行校验是机场开放和航路运行的最基本的前提之一,是保证通信、导航等设施设备符合航班正常运行要求的必要手段,也是保障飞行安全的重要环节。

接到校飞计划后张掖机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了校飞保障协调会议,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措施,明确各部门分工,确保疫情期间校飞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由于此次校飞正值本场军方飞行训练一年中最繁忙时段,与驻场空军协调后,军方本着“军为民用,民为军备”的原则,积极配合调整训练计划,为校验飞行提供了时间和空间的保障,确保了本次校飞工作顺利开展。

为加快校飞进度节省飞行时间,张掖机场航管中心提前安排人员对通信导航设备、工具进行检查与测试,进一步调整优化设备,使设备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

同时针对严寒天气可能对校飞产生的风险点进行分析论证,提前为校飞所使用的差分站设备准备了保温材料,确保严寒天气下设备的稳定运行。

校飞过程中,张掖机场航管中心通导技术人员与机组校验人员积极沟通,密切配合,按照指令快速准确地操作设备和调整各项参数。全体工作人员凝心聚力,用精心、精准、精细的工作态度,利用军方训练结束后的间隙时间,冒着严寒,在各运行保障部们的配合下,最终经过近5小时06分的飞行,盲降设备校飞任务顺利完成,各飞行校验科目均合格。

本次校飞的顺利完成,使机场的导航设备信号更加精确和稳定,确保导航设备继续向进出航班的安全降落提供准确、有效的通信导航信息,为生产运行和飞行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讯员:赵尔海

编辑:史金江

一审:史金江

二审:赵希强

三审:李九洲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