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机场克服疫情困难,助力企业商户复工复产

来源:爱民航 2021年01月08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甘政办发〔2020〕39 号)要求,张掖机场积极落实房产租金减免和民航企业免收起降费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努力。

自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张掖机场公司生产经营均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航班执行率、客座率均有一定幅度下降,加之疫情防控期间机场生产保障及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的额外支出,多方面因素,导致机场的经营受损严重,我公司虽承受巨大的经营压力,但作为公益性企业,本着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坚持履行企业公益性责任,为克服困难,共克时艰,鼓励航空公司尽量保持航班量,稳定机场商业租户,张掖机场与中小微企业守望相助、抗击疫情,为航空公司与小微企业减免了部分收费。


多筹并举,助力企业商户复工复产赢战“疫”

 

张掖机场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快落实减免房租事宜、减免航空公司收费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严格掌握减免范围及标准,确保应减尽减,通过“一对一”联系、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核查涉及此次政策惠及的航空公司及中小微企业情况,明确了政策适用范围、优惠减免方式及办理减免程序。
精准施策,加快中小微企业发展解难题

(一)已全面落实“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免除上半年3个月租金”的部署安排,通过高效有序的开展房租减免工作。此次减免政策的出台,将为承租我公司场地的4户中小微企业,减免3个月租金10.95万元。其中对承租方武威国豪商贸有限公司和乌鲁木齐舒心安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用申请部分免除3个月房屋租赁费,对按摩椅经营方肃州区四星宾馆酒店用品经销部减免2020年1月至6月场地租赁费,对立式广告机经营方张掖市甘州区非梵广告设计中心免除2020年2月至4月场地租赁费。

(二)对接航空公司,给予航空公司起降费50%减免,共同克服客座率严重下滑,航空公司航班收益亏损的困难。支持航企根据需要进行联合重组、优化运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2020年2月起减免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起降费约51万元。

通过对航空公司及微小企业的减免,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积蓄复工复产“新动能。

2

守望相助,心手相连,一路感恩,共克时艰!


通讯员:万彩艳

编辑:史金江

一审:史金江

二审:王玥

三审:李九洲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