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机场圆满完成集团秋冬季疫情防控暨冬季安全生产运行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爱民航 2020年12月04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督促、指导张掖机场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钱兵一行4人,于12月1日至12月3日对张掖机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1

检查组一行深入机场一线岗位、一线班组现场进行检查,通过与一线员工谈话了解“三个敬畏”宣教活动、应知应会等知识掌握情况,采取文档审核、查阅记录、人员访谈、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张掖机场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秋冬季疫情防控冬季安全运行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专业的整改意见。

集团安全服务管理部副部长任波结合此次检查对张掖机场公司提出了针对性极强的意见和建议。他提出,一是要严格落实不停航施工管理,持续完善信息通报制度,严格管控飞行区活动的人员和车辆,对后期的施工项目,要细化管理方案,完善现场管控措施;二是要牢牢把握冬季安全运行平稳,强化冬季运行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彻底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除冰雪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加强特殊天气下领导干部紧盯现场的力度,持续做好应急值守、应急处置工作;三要紧抓不懈秋冬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疫情信息上报制度,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实做细,严格把控冷链食品运输关口。

张掖机场公司总经理李九洲进行了表态发言,表明下一步将根据检查组所提出的意见和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立即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职责、落实措施和工作时限,一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张掖机场公司将以此次检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安全隐患零容忍,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张掖机场公司安全运行持续平稳。

3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钱兵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张掖机场公司今年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是要继续保持好的工作作风,正确看待检查组此次督导检查提出的问题,不谈成绩、不找优点,戒骄戒躁,要及时解决因抓大放小而忽略的不足之处;二是要高度重视克服疲劳思想,注重细节,防止因常态化工作忽视按章作业的每一个细节,张掖机场公司要形成动态化管理模式,及时掌握员工思想状况;三是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对照近期的不安全事件,根本原因就是违章违规操作,要举一反三,认真对待不同层面反映的问题,公司领导干部要防止人员思想麻痹、侥幸心理,坚决杜绝信息通报、事件处置隐瞒行为;四是要压实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形成压力传导,明确公司、部门、岗位职责,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面对问题,要迎难而上、积极解决。

2


通讯员:李尚隆

编辑:史金江

一审:史金江

二审:曹睿

三审:何冲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