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交流提业务 精准服务保安全——张掖机场气象台参加张掖市气象局组织的全市预报技术交流会

来源:爱民航 2020年11月25日 浏览量:

2020年11月24日,张掖市气象预报技术交流会在张掖市气象局组织召开,甘肃省气象局科技处、兰州中心气象台、青海省海北州气象局、张掖市气象局、93956部队气象台、张掖丹霞通用机场气象台出席了此次技术交流研讨会,张掖机场公司航管中心负责人和气象预报员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专家、正研级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甘肃省强对流天气特征及预报思路”,以及“基于模式理解的天气预报”的发言报告,重点就甘肃省和河西走廊强对流天气的预报思路和预报方法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对目前模式预报下气象预报员的存在价值和意义进行了深刻探讨。青海省海北州气象局和张掖市气象局对历年河西走廊和青藏高原北部雷暴、大风、暴雨、沙尘暴、冰雹等重要天气和灾害天气方面的研究分别进行了汇报,对祁连山气候变化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会上,张掖机场气象台讲解了机场气象工作的保障重点,并就发生在张掖机场的一些雷暴等特殊天气过程和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张掖机场与张掖市气象局在信息共享、人员培训、重要天气过程会商等方面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预报技术业务交流进一步开创了张掖机场与张掖市气象局在精准服务保障以及防灾减灾方面的新局面,对张掖机场预报员气象业务质量的提升以及气象台冬季保障工作的安全开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李文清

编辑:史金江

一审:史金江

二审:赵希强

三审:李九洲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