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安全我护航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02日 浏览量:


2023年1月7日,被国外友人称为 “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的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国内防疫政策的逐步放开,为切实做好春运、春节期间保障工作,安检站根据春运相关工作要求,提前动员、周密部署,将全员的思想统一到保障春运上来,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打好春运安全保卫战。

春运动员 提高站位

无数次的键盘敲击,仔细甄别每一幅图像,认真辨认每一件物品。唯有火眼金睛、精查细验,才能为旅客守好登机前的行李安全关。最是担当见初心,最是坚守动人心。漫漫回家路,您的归途,我的征途。

安检站围绕新型爆炸物、锂电池、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组织全员进行开机培训,进一步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全面提升全员战斗力。

开机判图 火眼金睛

春运期间,安检站在做好春运、春节保障各项安全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坚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周到的服务态度、积极的工作状态,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过检体验和优质的延伸服务,全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过检氛围。通过志愿者服务前移,主动为旅客答疑解惑,提供多样服务及帮助。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为春节增添温暖色彩。

暖冬行动 爱在旅途

今年安检站为了安检知识普及宣传,增强宣传实效,扩大宣传声量,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积极建立了“安检小课堂”短视频创作,根据季节、出行需求、天气、旅客群体的需求等,拍摄制作系列安检常识、温馨提示的短视频,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安检常识,提高旅客对安检要求的认识,进而达到提升旅客安检体验感的目的。

安检小课堂

下一步,安检站将会一如既往地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检查要求,确保现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为2023年安检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


通讯员:韩金文

编辑:史金江

一审:徐伟

二审:陈海江

三审:王华永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