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判 精准预报——张掖机场气象台成功保障兔年新春第一场降雪天气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1月23日 浏览量:


爆竹声声辞旧岁,江山万里迎新春”。2023年1月22日是农历兔年的大年初一,伴随着节日的喜庆氛围,一场瑞雪在河西走廊自西向东悄然而至,从大年初一的夜间到大年初二的早上,张掖机场也下了一场不小的雪。这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春节,张掖机场正处在旅客返乡的高峰期,为了让出门在外的游子平安、顺利地回家过年,张掖机场航管中心气象台员工们恪守岗位职责,秉承“科学、及时、大胆、系统”的原则,精准预报了兔年新春的第一场降雪复杂天气。

“雪情就是命令”,1月22日,大年初一的气象台预报室氛围严肃,早间天气会商结束后,气象台就启动了降雪复杂天气保障预案,从早上到下午,预报员不时地盯着高空地面天气图等各类气象资料,一个个红红绿绿的线条和数据暗藏着降雪的天机,大年初一的降雪,对气象人员来说一点也马虎不得,关乎着机场的正常运行,关乎着旅客的平安回家。

1月22日下午,预报室按照“认真研究,系统分析,大胆预报,及时预警”的工作要求,多次组织天气会商工作,仔细分析和研判降雪量和降雪时间,最终得出详细的预报结论,发布降雪天气预警,并通过录音电话和公司钉钉工作群向公司值班领导、管制室、场务部门等通报夜间的降雪情况。在接到雪情预报信息后,气象机务人员立即对各类设施设备展开检查和排查,确保所有的气象设备在降雪期间正常运行,不影响航班的保障。

1月23日早上,经过一夜的降雪,天气逐渐好转,白茫茫的积雪覆盖了张掖机场,除雪车在跑道上来回忙碌,紧张地开展除雪作业。“瑞雪兆丰年、琼花缀乾坤”,经过气象台的齐心协力,兔年新春的第一场降雪成功保障完成。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气象台将再接再厉,持续苦练业务技能,为接下来的春运工作和2023年的保障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通讯员:李文清

编辑:史金江

一审:史金江

二审:李海儒

三审:唐占元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