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机场消防大队获赠锦旗

来源:爱民航 2020年12月25日 浏览量:

一面锦旗,一份荣誉,一份责任,凝聚着人民群众对庆阳机场公司消防大队诚挚的谢意和真挚的情感。12月25日,彭原乡杨坳村村民带着一面印有“危难时刻显身手,赴汤蹈火为人民”的锦旗来到庆阳机场,对机场消防大队“12.21”废弃油罐灭火行动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12月21日13点10分,消防值班人员发现机场围界周边有大量黑色浓烟,机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车6人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村民在进行废弃油罐切割作业时溅出火花,引燃周围残留的原油。机场消防大队快速进行分析研判,出一支水枪进行灭火作业,顶炮开花进行冷却保护,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紧急扑救,废弃油罐火灾成功扑灭。

一句感谢看似平淡、一面锦旗看似简单,却凝聚着老百姓对机场消防莫大的鼓励,在感谢和锦旗的背后更多的是指战员肩上所担负的重任。今年以来,机场消防大队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印发民航机场专职消防队实战大练兵(2020-2022年)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以“日练兵、周竞赛、月比武、季考核、年总结”为抓手,持续开展“三年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消防专业化、实战化训练水平。下一步,机场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继续苦练业务技能,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建立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铁军,为庆阳机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通讯员:张楠

一审:王志立

二审:李国柱

三审:张师城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