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学校庆阳基地锦旗致谢庆阳机场气象台

来源:爱民航 2020年12月16日 浏览量:

“随着通航事业的发展,气象安全保障服务的需求更多、要求更高,庆阳机场气象台预报服务及时、主动、精准,对训练飞行安全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年来,你们兢兢业业,全年无休的为海南航校庆阳基地训练飞行提供精细化预报服务,在此我代表航校感谢你们。”12月15日,海南航空学校庆阳基地总监颜善世为庆阳机场气象台送上“精准预报担使命、热情服务保安全”的锦旗,以示感谢。

与正常航班保障不同,小型训练机对气象要素的敏感度更高,加之庆阳机场每日航校训练飞机频次大、密度高,这就对气象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年来,庆阳机场气象台通过召开通航保障协调会、建立通航保障联系群、创建重要天气发生概率表等方式开展系列航空气象保障服务,通过结合现行规章制度先后创建了庆阳机场重要天气发生概率表、航空天气通报、特殊天气预警、机场警报、明语实况等气象服务内容,为气象用户提供全时段、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确保将气象因素对训练飞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通讯员:邓兆伟

一审:王志立

二审:谢国栋

三审:高健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