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机场公司开展班组建设现场经验交流活动

来源:爱民航 2022年04月26日 浏览量:

为持续深入推进班组建设工作,促进各班组之间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4月25日下午,陇南机场公司组织开展了班组建设现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公司领导带队,各部门经理、班组长以及安全员参与,分别在场务班组、气象班组、安全检查站二班组、服务班组和供电班组的活动阵地开展现场交流。


各班组分别由班组班委成员从班务管理、党建引领、安全管理、业务培训、绩效考核等5个方面对班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就“五进”“七到”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就创新工作情况进行现场展示。参加交流的人员通过现场提问、查阅台账、效果测试等方式对各班组介绍的工作进行了实地验证,以“较真挑刺”态度,查找各班组“短板弱项”问题;以“眼要亮起来”的责任,为各班组“诊断把脉”,并以“多说问题,问题少;少说成绩,成绩多”的原则,对各班组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每到一处班组阵地,大家都积极发言,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相互探讨,气氛热烈而融洽,起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交流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开阔了自己的班组建设思路,提振了持续做好班组建设工作的信心。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各班组认清了自身班组建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找准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激活了全员新一轮班组建设大比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陇南机场将以“五进”“七到”班组要求为总遵循,围绕“清理内存,做出实效,突破创新”的思路,靠实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将好的做法延续下去,好的经验推广出去,同时去繁从简,缩减班组建设工作中形式化、书面化内容,坚持向班组“要安全、要效益”的原则,深挖各班组潜力和特色,努力打造出一批高质量的“四型”班组,为公司安全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苏瑞虹

一审:苏瑞虹

二审:张臻

三审:雷军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