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认识树牢理念 深入交流互学互鉴 总结成果积累经验 查找不足优化发展 —陇南机场公司召开2022年班组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爱民航 2022年04月15日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集团班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认真总结班组建设工作经验和成果,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阶段努力方向,持续推进班组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2022415日上午,陇南机场公司在办公楼二楼召开了2022年班组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

此次会议专门指定管理局机场处联系的场务班组,集团联系的气象班组、安全检查站二班组、服务班组和供电班组进行工作汇报。各班组详细介绍了班务管理工作和集团“五到”“七进”要求落实情况,以及上级联系单位和领导关于班组建设工作最新指导意见的执行情况。同时,各班组结合自身业务特色,分别就基于5G技术下的智慧生态鸟防工作、基于大数据全方位合作下的天气会商工作,基于动态绩效考核下的安检风险管控和服务质量双提升工作,基于“陇小美”品牌建设下的服务创新拓展工作,基于企业法定自查和案例借鉴下的供电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和成果展示,并就今后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进行了交流。

各班组汇报结束后,由班组所在部门经理针对本部门班组建设情况进行总体介绍,并重点对发言班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补充说明,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最后公司领导对各班组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水陆对陇南机场班组建设总体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公司2022年班组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讲到,加强班组建设工作是强化机场基础管理的最根本措施,是公司发展最现实紧迫的需要,过去一年,各班组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应清醒地认识到部分班组内部仍存在着基础管理不牢、业务水平不精、风险管控不严、工作作风不强的现实情况,班组建设工作还需我们下大力气,继续努力,持续改进。他提出,2022年,公司班组建设工作要持续抓好“五到”“七进”要求不放松,努力向“五专”“五小”标准深入拓展,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让特色班组优势更强,传统班组百花齐放。同时,要做到定期“清理内存”,始终把握工作重点,甩掉班组建设中重复性、形式类的繁杂环节。坚持“党建引领,安全为重,业务为先”的主基调,做深做实具体工作任务:一要深化党建和领导进班组工作,确保党旗飘扬在班组,领导深入到班组;二要靠实好“五大员”的基础职责,建立健全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班组管理体系;三要制定行之有效的班组工作考评实施细则,并全面实施班组绩效管理,推进班组标准化建设;四要狠抓班委成员的培养,坚持“两长同设”原则,提升他们的综合履职能力,并坚持能上能下原则,定期进行班组成员考核,根据工作业绩,动态调整,让班组成为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员工的职业舞台和晋升平台。最后他要求,公司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班组建设提供良好的条件,在公司掀起班组建设新一波高潮,力争打造一批自我完善、自我管理、优化发展、彰显特色的先进班组和文化特色鲜明、管理风格突出、价值认同合一、工作业绩突出、团队关系和谐的员工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苏瑞虹

一审:苏瑞虹

二审:张臻

三审:雷军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