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航天精神 担当责任使命——嘉峪关机场公司第一二党支部党员、职工代表现场观摩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

来源:爱民航 2021年10月16日 浏览量:

 

 

    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按照预定时间精准点火起飞。嘉峪关机场公司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弘扬航天精神,担当责任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4名党员、职工代表到发射现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路上,大家挥动手中的红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自豪之情溢于言表。10月15日晚,到达发射区现场后,夜幕已深,秋风萧瑟的戈壁大漠气温骤降。但大家热情高涨,在距离发射塔架1.5公里处,与现场数百名观摩群众一道,静静等候着发射时刻的到来。


   

本次发射任务,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新的“太空出差三人组”踏上征程,首次在轨驻留6个月,不仅打破了我国在空间站驻留时间的最长记录,更创造了我国女性航天员登陆国产空间站的全新历史,将再次刷新中国空间站建造进度。

图源:新华社

   

“1分钟准备”,“......5,4,3,2,1,点火!”16日0时23分,全场观众跟着零号指挥员口令同声高喊,震耳欲聋的轰鸣声瞬间打破戈壁的寂静,灼灼尾焰点亮了夜空,火箭托举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直冲苍穹。现场观众刹那间欢呼起来,“太震撼了”、“祖国伟大”、“还想再来观摩一次”不绝于耳,呐喊声与快门声此起彼伏。火箭余晕在空中形成一个圆形光圈,似是昭示着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

发射结束后,大家兴奋之情不减,心血澎湃,互相交流着观摩的感受,分享刚刚记录的震撼瞬间。

图源: 新华社记者 刘磊摄

     

上九天揽月神舟启航,探浩瀚星辰续写华章!全体嘉峪关机场党员、干部职工将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学习求真务实品质,担当责任使命,扎根戈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通讯员:毛熙文  

编辑:毛熙文

一审:谢  琪

二审:陈  磊

三审:俞学兵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