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续辉煌 驭风启航开新篇-嘉峪关机场 举行岁末年初航班迎送活动

来源:爱民航 2021年01月20日 浏览量:

2020年12月31日晚22时15分,随着最后一个航班MU9677安全离港,标志着嘉峪关机场2020年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圆满收官。全年,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完成运输起降4494架次、旅客吞吐量55.4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83.7吨,同比分别增长-8.06%、-4.52%、-6.56%。各项运输生产指标降幅全部收窄至10%以内。

2021年1月1日9时15分,随着东航MU9678航班安全降落,嘉峪关机场又迎来了新年第一个航班,标志着嘉峪关机场公司的运输生产开启了新的序章。为庆祝公司2020年航空运输任务圆满收官和祝愿公司开启新一年的美好征程,嘉峪关机场举行了仪式,欢送最后一个航班和迎接新年第一个航班。

2020年,受疫情影响,嘉峪关机场各项运输指标一度断崖式下滑,2月至4月,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近80%。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嘉峪关机场按照集团生产经营“一季度少降、二季度止滑、三季度补欠、四季度企稳”的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走访航空公司,协调恢复航线航班,落实新增航班计划,努力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一是紧抓复工契机,遏止生产下滑。公司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恢复航线航班。7月份,率先实现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正增长,生产下滑态势得以遏制。

二是大力开拓航线,弥补经营欠账。全年,共新开航线5条。下半年,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实现大幅增长,弥补了疫情前期经营欠账。

三是谋划冬春航班,确保企稳向好。今年冬航季航班量较去年每天净增长2班,同比增长30%以上。航班的大幅增加确保了四季度企稳目标的实现,并为下一年年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四是持续挖掘潜力,实现双率提升。下半年以来,公司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营销模式,在航班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航班客座率和执行率不降反升。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谋定的发展思路,开启新的征程。嘉峪关机场将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和集团安排部署,引进航线航班、优化航线结构、强化市场宣传、做实航空市场。按照安全第一、效益优先,创新驱动,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服务品质,推动嘉峪关机场高质量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集团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嘉峪关机场力量。

通讯员:谢 琪

编辑:谢 琪

一审:谢 琪

二审:陈 磊

三审:俞学兵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