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通力协作、有序联动、平稳高效--嘉峪关机场圆满完成定期飞行校验工作

来源:爱民航 2020年12月20日 浏览量:

 

雄关大地,银装素裹,2020年12月19日下午18点16分,随着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的校飞飞机平稳降落在嘉峪关机场的跑道上,标志着嘉峪关机场定期校验飞行圆满结束。此次校验飞行用时5小时,ILS/DME、NDB、助航灯光科目顺利通过校飞,并取得了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的合格报告。


为确保此次校飞顺利通过,接到校飞计划后,机场公司立即组织航管中心、运行保障部、机务、综合办公室等部门召开校飞保障会,针对校飞期间的空管保障、人员防疫、后勤保障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校飞保障方案,要求各校飞保障部门高度重视,结合业务特点开展校飞期间存在风险的评估,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校飞检查单,明确其职责。

会后,根据保障方案,航管中心各班组立即行动,提前着手准备:管制班组按照校验飞行组织与实施细则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全体管制员学习校验飞行指挥程序、工作原理、保障注意事项及要求,另外从空域协调、原始资料收集、航行通告派发、校飞计划上报、校验飞行保障协调会多个方面出发,保质保量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通导班组开展针对飞行校验科目的业务理论培训和模拟调试机,检查校飞需使用的车辆、工具、仪器仪表等,测试贝壳电台,确保其使用正常,保持通信畅通,做好意外情况时的校验科目调整方案;气象班组与兰州空管分局、嘉峪关市气象局进行天气会商,对校飞期间的天气进行精细、精准预报。运行保障部对校飞灯光灯具进行全面排查、清洁,清除灯具周边杂草。机务维修室提前做好飞机除冰、霜准备工作。

校飞期间,按照校飞工作实施要求,嘉峪关机场各相关保障单位通力协作,专业技术人员与校飞机组密切联系沟通,全面调试记录各项参数,保证设备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合理调配,密切配合机组完成每一个校验科目,及时掌握相关运行信息和校飞动态,确保校验飞行的顺利完成。

此次校飞顺利通过,为机场公司2021飞行安全进一步夯实基础,体现了机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甘心守道、砥砺奋进的决心,下一步,机场公司及时完成校验科目的备案、开放申请工作,确保机场安全运行资质合格。公司全员将持续践行“三个敬畏”,夯实“三基”建设,做好岁末年初及春运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2021年的到来。

通讯员:田  栋

编辑:谢  琪

一审:谢  琪

二审:陈  磊

三审:俞学兵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