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妇联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爱民航 2022年12月05日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甘肃各级妇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开展“五讲”“七进”活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陇原妇女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家庭。

学深悟透 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省妇联有效发挥示范领学作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多次开展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深悟透、率先垂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妇女和妇女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把胸怀“国之大者”与服务妇女所需紧密结合,系统谋划妇联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措办法,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奠定基础。

各市州、县区妇联纷纷以召开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妇联干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巾帼建功系列活动”、乡村振兴、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关爱服务、妇联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创新气象,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宣传引领 在“走深走实”上做文章

各级妇联主席、执委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的同时,积极发挥一千多个巾帼宣讲团(组)作用,灵活多样开展“巾帼大宣讲”“巾帼大学习”等群众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万余场,覆盖妇女近百万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家庭、深入妇女。

康忠芳等8名党的二十大甘肃女代表先后深入机关、厂矿、车间、社会组织等开展群众性宣讲118场,听众2.4万余人。她们通过分享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感受,号召广大妇女以实际行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省妇联驻漳县3支帮扶工作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党员群众讲述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性变革,重点介绍大会对产业帮扶、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方法,激发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昂扬斗志。

阿克塞县妇联深入阿苏“妇女微家”和巴迪哈“妇女微家”,与妇女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双语”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注重效果 在“有声有色”上动脑筋

酒泉市妇联精心打造“八个课堂”,即代表课堂深入讲、主席课堂带头讲、执委课堂层层讲、巾帼志愿课堂广泛讲、板凳课堂灵活讲、双语课堂特色讲、云端课堂滴灌讲、服务课堂暖心讲,用一场场入脑入心、高质量、接地气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新走心走实,赢得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啧啧称赞。

庆阳市妇联以“宣讲+网络”“宣讲+文艺”“宣讲+课堂”“宣讲+妇女之家”“宣讲+文明实践”等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甘南州玛曲县“女子马背宣讲队”用牧区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草原村庄,深受牧民群众欢迎。

武威市民勤县巾帼文艺宣讲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快板、腰鼓、民勤曲子戏等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中,在乡村大舞台上讲出来、唱出来、演出来,让群众直观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妇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学出忠诚党性,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思路办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妇女的强大动力,实干笃行,见行见效。


记者:程健

编辑:岳千惠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