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城关区热烈欢送驰援城关医护人员返程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22年08月13日 浏览量:

白衣执甲星夜驰援护金城,守望相助今朝胜利话惜别。8月13日上午,城关区委、区政府在兰州举行热烈欢送仪式,欢送全省各地驰援城关区的医护人员返程,致谢每一位在疫情期间为城关区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

从城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白衣天使们披星戴月、风雨无阻、持续奋战在城关区疫情防控主战场、第一线和最前沿。

特别是在城关区疫情形势最严峻、防控任务最吃劲、医护力量最紧缺的时候,来自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等省属医疗机构,临夏、白银、武威、天水、金昌、平凉、嘉峪关、酒泉、庆阳、定西、陇南等市州和兰州新区、七里河、西固、红古、安宁、永登、榆中、皋兰等兄弟县区的5588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火速驰援,坚定地同城关人民站在一起,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任务,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忙碌的夜晚,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共同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防疫长城”。

他们发扬了无私的奉献精神,不辞辛劳、不畏困难、不惧危险,顶着高温酷暑,冒着狂风暴雨,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日夜奋战在核酸采样点、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方舱实验室等抗疫最前线,在病毒和群众之间拉起“隔离带”、筑牢“防护墙”、织密“安全网”,以坚守传递希望,以行动诠释爱心,以使命守护健康。这份真情厚谊,城关区人民将倍加珍惜,永远铭记。

来自定西市医疗支援队的朱晶萍,是定西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妇产科医生。她说,7月15日晚7时,她们接到增援兰州的任务,9时就集结完毕连夜奔赴兰州。在城关区,他们医疗队36名医护人员接到的任务是在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的楼院突击采核酸,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将可能发生的传播尽快阻要在小范围内。由此,他们的工作时间不确定,地点不确定,每天忙下来都要10多个小时。

在城关区的20多天,朱晶萍和同事采了2万管样本涉及5万人,在这其中及时发现了134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同时,她们还深入阳性病例人员家中和隔离宾馆采集了4万管环境样本,也及时发现了阳性样本,快速阻断了疫情的传播链。

朱晶萍说,由于采样环境的特殊性,他们一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金城的夏天很美,都是在车窗外匆匆而过,没有时间好好欣赏。

朱晶萍告诉记者,她爱人也是一名医护人员,也奋战在定西疫情防控一线,快一个月时间,他们都没有机会回家,这次回家她想好好陪伴一下家人。期待下次来兰州只是旅游,好好看看自己奋斗了20多天的地方。

城关区委、区政府代表全区人民感谢驰援医护人员,城关区永远是驰援医护人员坚实的后盾。待到疫情散去,岁月静好,城关区诚邀广大医护人员带着家人和朋友再来城关,看更美山水,游更美金城。

记者:宋芳科

编辑:李敏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