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积极应对入冬以来首次低温冰雪天气 确保航班运行安全

来源:爱民航 2022年11月29日 浏览量:




11月27日,甘肃嘉峪关、敦煌等地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次低温降雪天气。为确保航班运行安全和旅客正常出行,敦煌、嘉峪关机场闻令而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了首次除冰雪保障工作。

为积极应对低温降雪天气,敦煌、嘉峪关机场第一时间启动冬季除冰雪应急预案,对机坪道面状况进行评估,依据规范发布雪情通告,同时积极协调与各航司、保障单位紧密配合,以万全准备迎战雪情,降低雪情对航班运行带来的影响。

降雪结束后,针对道路湿滑、机坪能见度低等情况,各部门默契协作,有条不紊,利用航班间隙,采取人机结合、多种大型机械组合作业等方式第一时间对跑道、滑行道进行清扫,确保始终处于适航状态,同时及时清除航站楼、航管楼和停车场等地的积雪,发布了《冬季安全新策划小贴士》,保障了广大旅客顺利出行。

下一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所辖各机场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研判,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冬季航班保障工作,确保机场持续安全运行。


记者:张剑利 张博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