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驱疫霾——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战疫一线小记

来源:爱民航 2023-08-16 10:15:50 浏览量:

疫情的反复

打破了平静生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甘肃民航人听从指挥

一如既往地勇往直前

他们的坚守与执着

总能拨开风雨驱散疫霾


7月8日,兰州疫情再次吃紧,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的战斗号角又一次紧急吹响。机场作为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重地,省民航机场集团快速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提前预估风险并制定应对措施,立即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有序防控,逐步升级防控措施,用行动阻击疫情。

严防死守 直面疫情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对区域环境和设施设备消毒工作细化完善,采取“设施设备随时消毒、重点区域定时消毒、货物行李六面消毒、每日航后全面消毒、涉疫航班终末消毒”措施,重点加强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自助设备、电梯扶梯等旅客高频接触区域和设备的消毒频次,消毒作业规范,防疫不留死角。将防疫与安全有机结合,按照“消检结合、科学抽检、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原则,加强对门把手、扶梯扶手、直梯按钮、行李小推车、座椅等旅客易接触点位的采样检测,每日检测约500个点位,检测全面覆盖,机场区域安全,切实做好特殊期间机场设备运行安全和平稳可靠。

逆身而行 青春无悔

廊桥操作员、质量控制员、疫情防控专员、新晋奶爸,王泽睿的身上有诸多的头衔。面对新一轮的疫情考验,他逆身而上。怕小区被封控的他,7月10日起就住在了机场。妻子居家隔离,刚满1岁的女儿送到了奶奶身边。“哈哈,我这也算是‘妻离子散’了。”玩笑话毕,他严肃地说:“党员的身份和肩膀上的职责,不允许我当逃兵。”最伟大的语言莫过于用实际行动坚守着自己的坚持。28岁的王泽睿用表率践行着他的入党誓词。

700人的每日核酸结果统计、每班疫情防控物资的领取发放、全站干部职工实时健康状况监测以及微信群里需要实时关注和回复的信息,这就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综合管理室赵婧伊每天的工作任务。而这样的工作,她从2020年就开始了。7月初,年轻的女孩剪去了长发。“头发太长,洗起来太耽误时间了。”杂乱纷呈的工作和每天大量的数据统计,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错误,每个字符和数据背后,都关系着职工防护零感染,每个表格的背后,都关系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疫情防线。锱铢必较的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个个电话和职工核实信息,一遍遍盯数据确保万无一失。

停班不停工 居家不离岗

此次疫情爆发以来,兰州多处研判为高风险地区,多处小区被封控管理,人隔离,但工作不能停。除了坚守在机场一线的保障员工外,其他在兰单位督促居家办公、居家备勤、居家管控人员及家属切实做到足不出户、足不出区,每天通过钉钉、微信群组织讨论、沟通工作部署,协调次日工作,成为隔离期间的工作新常态。

这就是甘肃民航人战疫一线的缩影。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执着坚守,在他们平凡故事的背后彰显着民航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疫情突发后快速响应,告别家人、以岗为家,义无反顾地成为“勇敢逆行者”,与看不见的新型冠状病毒做斗争,至今坚守近30天。他们全力以赴守护旅客出行,做到细致不留死角,严密筑牢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岳千惠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