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召开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 2022年08月09日 浏览量:

8月3日,民航局召开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部署推动监察员管理和培训工作走向深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要求,按照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和民航局党组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加强统筹、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培训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监察员资质能力持续提升。

围绕下一步工作,崔晓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统筹谋划,推动监察员培训学院长远发展。要对标一流、抢抓机遇,加大政策资金支持,抓紧发布并实施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十四五”规划。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突出政治素质,建设政治过硬、素质全面的民航监察员队伍。在培训学院主渠道基础上,要抓紧制定各类平台的监察员培训规划,加快完善“1+4+N”培训机构体系。二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推动监察员履职尽责。注重固本培元,加强监察员思想建设;强化问题导向,提升监察员业务技能;围绕监管实效,大力改进监管作风;坚持多措并举,激发监察员干事创业的动力。三要全力完成监察员年度培训任务。民航局各司局、各地区管理局要主动担当作为,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动脑筋想办法、创新方式促实施,确保监察员培训如期扎实开展、监察员资质符合要求。四要持续提升监察员培训质量。要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做好培训质量评价,持续完善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培训精准性、有效性。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2年监察员培训计划实施情况、高级监察员考评选拔准备情况和监察员统一换证准备情况。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考虑。民航局各相关司局通报了本专业监察员今年培训开展、高级监察员题库建设等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航高级监察员考评、选拔工作方案》《中国民航监察员行政执法能力考评办法》《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民航局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潘瑾瑜

编辑:李敏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