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勇担当 勠力同心战疫情——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空中门户

来源:爱民航 2022年08月13日 浏览量:

当前,敦煌周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弹,邻近多地出现疫情,整体形势严峻复杂。按照敦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结合近期形势,敦煌机场闻令而动,提前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好敦煌航空安全关口不失。

闻令而动,集结筑防显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敦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后,敦煌机场坚持党政一盘棋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第一时间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项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逐条逐项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对机场内部管理和旅客信息核查工作进行了细化完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严把关口,凝聚防疫强力量。机场各岗位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政策。针对近期旅客返程数量增加的情况,机场将关口前移,增设两处核验程序,坚决杜绝“漏验、漏检”的情况发生。对旅客进出岗位进行施行多通道进入,减少人员等待时间。期间,安检员悉心对每位旅客进行信息核验和安全检查,服务人员对出行旅客进行手消,志愿者对出港人员信息进行复核,医务人员对旅客进行核酸采样,每个岗位都在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撰写着对国家、对社会的爱。

强化落实,筑牢疫情防线。目前,机场已按照敦煌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严格做好内部员工管理,分两批次开展人员备勤和岗位作业,分区域进行员工和旅客核酸检测工作。同时配备足量的物资储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采访中,地面服务部李淼说:“疫情是不可控制的,但是我希望通过自己得努力,能让每位归家者心安,让每位出行者心暖,每位来敦旅客放心”;安全检查站陆嘉诚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好每一个细节就是对安全工作多的一分保障,为一名旅客多的一份守护。”

岗位各有不同,奉献不分大小,在这样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位民航从业者都是主人公,都是青春执笔人,疫情还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敦煌机场公司将全面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贡献力量。


通讯员:顾 超

编辑:顾 超

一审:顾  超

二审:卢小杰

三审:李茹林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