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异常行为识别 提升安检业务技能—嘉峪关机场安全检查站开展安全服务文化大家讲(2022年第10期)

来源:爱民航 2022年08月11日 浏览量:

切实筑牢空防安全防线全面提高安人员异常行为的识别和处置能力8月10日,嘉峪关机场安全检查站党支部开展“安全服务文化大家讲”活动,由安检雄鹰班组安全督察员孙璐以“安检异常行为识别”为主题进行宣讲。

    期间孙璐以我国引入的“预测性旅客安检”为理念,并结合传统的物理安检方式和特有的人力安检方式展开了讲解,主要围绕异常行为识别的微表情、微反应、微语言三个表现方面进行了解说,并对微表情的高兴、悲伤、愤怒、厌恶、恐惧、惊讶等六个面部表情进行了详细的解同时结合安检实际工作情况,生动地向大家讲解异常行为识别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将空洞的文字描述通过互动的形式一一展现出来,切实起到防患于未然的效果。

    最后,全体安检员针对如何提升安检异常行为识别展开了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安检人员要通过察言观色,在工作现场从乘机旅客身份证件、携带物品、外表着装、行为动作、面部表情、语言表达等方面综合评估快速准确的识别旅客异常行为,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在工作中不断补充和完善,更好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有效增强航空安全系数。

通过此次“安全服务文化大家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安检站全体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了安检人员识别异常行为旅客的技能,切实将安全防范关口前移,为嘉峪关机场空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孙璐

编辑:孙璐

一审:谢琪

二审:王正礼

三审:何冲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